close

undefined

(前略)
為期40天的法國旅程因為一時的疏忽,疏於照護自己的嘴唇
在法國美麗艷陽的照射下居然很扯地 曬 傷 了!
(謝謝沒錯嘴唇也會曬傷的)
旅程才剛開始,美美地走在浪漫花都的幻想完全破滅!
變成一路找藥局找醫生等醫生的噩夢~

法國的醫生可不是路邊都有!
一般可以知道的病症基本上都可以到藥局買藥解決

可是我的嘴唇長完水泡後整個爛得亂七八糟
連藥局貴婦阿姨都看不下去叫我去看醫生比較好
(他認真看我的嘴唇,我眼睛卻離不開他手上的大鑽戒)

然後就是一連串得不治之症客死異鄉的腦內劇場,
嚇死自己後,最後決定尋求專業協助

不想要去大醫院急診貴桑桑的選擇,
就是一般的家庭醫生了,這種醫生類似家醫科什麼病都看
但是他們隱藏在民居之中,必須要先預約才能看診
基本上我是禮拜六請法國友人預約,就預約到禮拜一看診
(六日是不看診的喔)

undefined

^我的醫生在這裡面

undefined

裡面就是.......人家家?
(法文的醫生叫docteur看指標時可以用<姐就是不認真看才亂按別人家的門鈴)

如果在法國語言不通
可以請法國朋友或是飯店櫃檯幫你預約
預約後只要準時到達醫生家就好

undefined

等待間很溫馨,醫生準備好會出來叫你進去隔壁房間

醫生家會有兩個房間
一個是等待間,一個是看診間
兩邊有各自的出口
所以基本上是不會遇到彼此的喔
貼心的隱私設計(覺得自己是大明星)

undefined

^診間設備齊全

undefined

^診間

undefined

^醫生大媽有種親切感,粉紅色眼鏡莫名適合!

undefined
 

-----------開始看診(破雙語切換中)-----------------

(今日附送好用法文教學"Je ne parle pas francais" 啾呢爸樂爸風些)
(醫生大媽的表情疑惑,說著不是說不會講法文)
姐:(英)我覺得我的嘴唇曬傷了(給看嘴唇)
醫生大媽(喵一眼):(英)我也覺得(打字)

醫生大媽:(英)我開個藥單給你,你可以用這些護唇膏擦
(以下大概聊了10分鐘各家的護唇膏) 看診費總共 23歐 ,刷卡還是付現?

undefined

^真的聊了很久! 請叫我護唇達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錯!看診就這麼結束了!
我腦內劇場切嘴唇等等,什麼恐怖的事情都沒有發生
原本以為會轟轟烈烈,沒想到這麼淡薄的結束了
醫生大媽淡淡地給我一張單,就結束我看診初體驗

傻眼之餘內心還是很興奮,畢竟也算是難得的經驗~(怎麼開心起來了)
重點是手裡的處方籤,其實就是抗生素
但這種藥一定要有醫生處方籤才能購買
我的嘴唇還是有嚴重到要吃抗生素的(自我安慰中)

樓下剛好有藥局,立馬手刀掏了8歐買藥,
那種發現得救的心情,是無法言喻的!

看診比我查到的便宜非常多(姐還很緊張的帶了300歐)
後來聽說23歐是看病的基本費用
來法國旅遊如果是小病想確診可以考慮用這種方式
一方面也讓自己決定是否可以繼續旅程!

 

----請款後記----

回台後記得拿醫生開立的證明先向健保局請款,
本著不浪費國民血汗錢的心態
只去請領了自掏腰包的旅遊平安險,
沒想到因為保的是產險不是壽險 (貪圖產險還有旅遊不便險的後果)
結果被打了七折,自動扣掉健保局會給的請款,
好加在是小錢, 如果費用高一點一訂會吐血
(畢竟一開始以為要300歐,已經覺得鑽到了<<甚麼心態)

*關於產險與壽險,富邦人壽海外旅平險有分為產險與壽險兩種,大家在投保時可以注意一下兩者的差別喔!

另外發現
還沒看醫生的前幾天,聽貴婦藥局阿姨的話,嘴唇塗厚厚一層乳液保護
(壞的亂七八糟了才保護又是甚麼心態!!) 
為了避免嚇著路人都戴著口罩, 結果反而嚇到更多人(法國不流行戴口罩啦!)
可愛的小妹妹還問爸爸為什麼那個阿姨戴口罩 (無法搭訕只能淚奔) 
幾天測試結果,一路上方圓一公尺內都沒人靠近!
有種巴黎治安很好的感覺, 戴口罩好像可以防搶劫! 
如果怕被壞人可以考慮戴口罩遊歐~(誤)

最後還是希望大家不會用到法國醫生,
如果有需要小病確診的話也希望本篇有點幫助!


總結SOP
線上預約醫生(請飯店或友人協助)>到醫生家(英文)>拿處方籤去藥局買藥>回台後,拿醫生證明向健保局請款>向保險業者請款

 

祝大家都旅行平安😚

 

arrow
arrow

    frencet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